《兔子,你就是一個傻B》

( 要求--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兔子是歷屆小動物運動會的短跑冠軍,可是不會游泳。一次兔子被狼追到河邊,差點被抓住。動物管理局為了小動物的全面發展,將小兔子送進游泳培訓班,同班的還有小狗,小龜和小松鼠等。小狗,小龜學會游泳,又多了一種本領,心裡很高興:小兔子和小松鼠花了好長時間都沒學會,很苦惱。
  培訓班教練野鴨說:“我兩條腿都能游,你們四條腿還不能游?成功的90%來自汗水。加油!呷呷!”
  評論家青蛙大發感慨:“兔子擅長的是奔跑!為什麼只是針對弱點訓練而不發展特長呢?”
  思想家仙鶴說:“生存需要的本領不止一種呀!兔子學不了游泳就學打洞,松鼠學不了游泳就學爬樹嘛。”
  要求選准角度,明確立意,自選文體,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范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    

兔子啊兔子,看完了這篇報導,我不由得從心底裡送你兩個大字:傻B!
你也不想想,動物管理局是干什麼的?管理動物的!狼是不是動物?你差點都被他吃了,管理局怎麼連個屁都不放?為什麼不懲罰狼反而逼兔子學游泳?如果管理局平常就主持公道怎麼還會出現狼攆兔子的事兒?傻B兔子!
狼攆你到河邊,管理局就忽悠你報游泳班,下回狼攆你到懸崖,他是不是還得忽悠你報飛行班?難道狼攆你,就為了嚇唬你報這個班那個班?狼跟管理局局之間有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你有沒有腦子啊!傻B兔子!
說你是傻B,你還就是傻B,你知道這個培訓班是誰家開的?管理局開的!鴨子教練就是王八局長的小舅子!你還倒過來給他們交培訓費。還“90%的汗水,加油!嘎嘎!”,我呸!他是鴨子,你也是鴨子?你也不想想,你們家自打你爺爺的爺爺那輩兒起就不會游泳,他管理局辦幾天班就能教會你游泳?這符合兔情嗎?你培訓費不是白交了?還有巴西龜、金毛,你們更傻,自己天生就會游泳,還去花這個冤枉錢,就為了考個證?沒證他能不讓你游了?沒證狼吃了你白吃?說到這兒我還得說說你,金毛,你好歹也是名犬,面對壞蛋,就知道一味逃跑,還花錢去學怎麼當落水狗,不害臊嗎?
面對不法份子的侵害,管理局為什麼不鼓勵你們團結起來,奮起反抗,而是去學怎麼逃跑?面對狼的威脅,現在不是學游泳的問題,不是多才多藝全面發展的問題,而是生存的大是大非問題!命都沒了還學什麼游泳?屍位素餐,我看這個動物管理局根本就沒有存在的必要!行政不作為,與狼為奸,傻B兔子!
兔子,我罵你是因為你不爭氣,你自己有點兒獨立意識好不好?人雲亦雲,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鴨子說“我兩條腿都能游,你們四條腿還不能游?”那是人話嗎?照這麼說,蜈蚣游得最快了。“成功的90%來自汗水”,呸!他當鴨子也算成功?當鴨子當得成功?你就學他吧,傻B兔子!
還有那兩個專家,這幫精英吃飽了飯就會當吹鼓手。那個蛤蟆去年跳出來含淚我就煩他,“但在目前,不能急躁,因為還有更危急的事”——這不是他去年說的嗎?現在狼患當前,算不算“更危急的事”?他又跳出來這弱點,那特長的,這叫轉移視線,攪混水!傻B兔子!
那個仙鶴更白癡,“生存需要的本領不止一種!兔子學不了游泳就學打洞”。放屁,你都讓人追到河邊了,現打洞來得及嗎?就這樣專家的話你也信,傻B兔子!
狼攆你,是你兔子的錯嗎?你為什麼不舉報?這樣的壞蛋不鏟除,還有你的好?學游泳,惹不起你就躲得起嗎?我告訴你,狗會狗刨,狼會游泳!狼是狗的祖宗!報班沒用的,下次出門,最好帶著修腳刀!
聽我的話沒錯,傻B兔子。
==================================

上海高考零分作文
《不敢“創新”的創新》

( 要求--
  根據以下材料選取一個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
  【要求】①自選角度,自行立意。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不少於800字。
  鄭板橋的書法,用隸書參以行楷,非隸非楷,非古非今,俗稱“板橋體”。他的作品單個字體看似歪歪斜斜,但總體感覺錯落有致,別有韻味,有人說“這種作品不可無一,不可有二”。)
-----------------
這題目一看,就知道你們想讓我們寫“創新”。我想你們在閱卷的時候已經有了基本統一的答案,比如說,寫了創新給多少分,不寫創新就算偏題等等。我估計,全上海 7萬多考生至少有 6萬人都會按你們的“創新”出題思路來寫這篇文章,其余不寫“創新”的一律按不會“創新”而跑題論處!
別忽悠我們了,小學6年中學3年高中3年,老師換了一茬又一茬,有的連爹媽都換了好幾茬,哪個老師那個父母(不管是不是我們親身的)會教我們創新?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我們學的聽的就是應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做不應該怎麼做、如何按照閱卷老師的喜好去答題!而現在的閱卷老師又是以前應試教育的傑作,所以,這些閱卷老師對創新的理解就是一個:按照規矩做題就能得高分。
在這樣的環境下,你叫我們做這樣的題目,不是讓我們在畢業的最後一考繼續撒謊,繼續不說心裡話?繼續按照你們的思維方式寫文章?
中國語文作文的應試教育最大的不創新就是居然也會有類似於八股的標准答案的,誰要是敢創新,另立山頭,標新立異,呵呵,那你就看好的把,必須把你辦了,否則,中國學生中會冒出無數個不聽話的學生,那時候,你們的唯一手段就是用極低的分數給這些敢冒天下之大不韋的學生一記毀滅性的當頭棒喝。現在看來蠻喜歡創新的韓寒頂著7門紅燈畢業就是例子!
在這樣“創新恐怖”的教育制度下,你們還出這樣的題目來“和諧”我們,表示一下你們有“創新”的主動願望,誰信?又有幾個能真正地發自內心地在高考中寫出好文章來?
板橋同志離我們太遠,他的“創新行為”運氣不錯,誰叫他原本就是畫竹子畫得出名的名畫家呢,權威就是權威啊。他成就的板橋體(那個有錢人辦公室裡常放的“ 難得糊塗”應該就是了吧)我就左看右看都不好看,那水平和我幼兒園時寫的毛筆字差不多,居然大家都能看出“竹子”味兒來,看來中國確實應該有大熊貓!我就是不會創新,我就是覺得王羲之的書法寫得好,不喜歡那歪七八扭的“板橋體”,我就是想在欣賞水平上“創新”一下,但是,我敢肯定你們不讓。
縱觀我生出來這個世上18年,我看到的是凡是想創新的,活的都不怎麼樣,凡是山寨的模仿的(越像越好)個個過得滋潤無比。美國的高科技,到了中國立刻可以變成低科技,模仿的結果讓我們迅速地富了起來。我們的電視台,把國外的綜藝節目不花錢地盜版克隆過來,搞一個火一個,不需要創新,一個個賺得盆滿缽滿!光模仿不創新讓我們過了30年的好日子啊!
好了,字數夠了,我只是想說,在這個模仿快樂創新痛苦的應試教育環境下,你讓我們寫“創新”不是忽悠我們嘛。你們這種試圖用“不創新”的方式讓我們寫”創新”會不會諷刺了點?當然,敢於寫這篇可能是0分的文章,我仗的就是我不要這70分,咱憑實力照樣能在剩下的數、外、綜合、物理上達到一本分數線,至少,寫完這篇文章,這幾年的怨氣一下子發洩了出來,心情好了很多!
====================================

09年四川高考0分作文
《熟悉》

“你放心,我會讓你死不瞑目的!”春哥一招純爺們霸氣波打了過來,肛肛瞬間就被秒殺了。
“都是一堆廢柴,也許,真的無敵也是一種寂寞!”春哥看了看周圍被自己打到在地的眾多高手,無限的感慨道。
“是這樣的嗎?或許你還沒碰到真正的高手!”奇怪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陰中帶陽,令春歌不禁膽寒了一下。
那身影越來越近,春哥終於看清了他的面目。“太像王心凌了!”春哥心中開始煥發出一絲春意。對敵人仁慈已經是犯了大忌,更何況對敵人產生了愛意,那更是使自己走上絕路。可是試問天下間誰又能擋得住此人的魅力呢。
“一曲蜀繡,令天下英雄競折腰!”她就是武林頭號美女四娘!
四娘冷笑的對春哥拋了個媚眼,春哥的戰斗力瞬間被凍結,因為他全身的血液都已經集中到肚臍眼往下三寸的地方,無法正常運功了。
“正是時候了。”四娘趁春哥無法運功之際蘭花指一揮,一根繡花針瞬間飛出。眨眼之間,春哥已經倒地,可是胯下那根依然高舉。
=======================

廣東零分作文:《常識》

( 要求--
  我們生活在常識中,常識與我們同行。有時,常識雖易知而難行,有時常識須推陳而出新…。請寫一篇文章,談談你生活中與“常識”有關的經歷或你對“常識”的看法。自擬題目,自定寫法,不少於800字 。)
-------------------
老師,你有沒有常識啊?
俗話說: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作為一個考試時代的人族子民,每天去上學讓我感到非常無語,我總是哀學生之多災多難。這種感覺,有時候讓人寧願回到石器時代,那個時代,誰不讓我睡覺?我撿一塊石頭就可以表達我的強烈不滿了。每當晚自習放學走出學校,抬頭看見天空一輪淒涼的明月,我不禁發出千古一問:老師,你有沒有常識啊?難道你不知道是人都要睡覺的嗎?竟然不讓我在課堂上睡覺。
從早上很早就要回到學校了,有多早?7點。作為一個老師,你竟然還很無恥地告訴我們,人家哪間哪間學校,6點多就全部回到教室看書了。我靠,這種語氣,和那些白癡女人一整天喜歡說我那個friend,我有個 friend的調調完全一樣白癡。本來我想舉個例子說,人家美國…可惜啊,信息來源實在是太封閉了,只能聽見老師說,人家哪間哪間學校,卻從來不會聽見老師說人家美國。不舉美國的例子沒關系,老師,我告訴你,中東那邊,很生氣的人,喜歡玩人肉炸彈的,這是CCTV的新聞連播說的。
中東啊,水深火熱,我們新一代的祖國花朵多幸福,天天早上7點回到學校。但是,我要睡覺啊。我晚上12點才睡,早上6點多起床。早上7點回到學校,一直到晚上10點多才放學。我肯定不夠睡。午休?老師,你有沒有常識啊?有些人中午睡那麼一個小時,不睡還好,越睡越頭暈。沒辦法,我上課打瞌睡。很累了,打瞌睡,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老師你竟然說,上課要睡覺的同學回家睡,我靠,你以為我不想回家睡?我真的好痛苦,好痛苦。我覺得老師沒常識,校長沒常識,教育界沒常識,現在高考寫常識,無疑就是給我機會,表達我對整個中國教育界的強烈的不滿,還有深深的鄙視。你們沒常識。學生是要睡覺的…學校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人是要睡覺的…我要睡覺…睡覺…
===============================

安徽零分作文:《彎道超越》

( 要求--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彎道超越本是賽車中的專用語,指的是在過彎道的時候超越其他人。彎道是每個車手都要面對的。相對於直道,彎道的困難大。在過彎道的時候,本來落後的可能超越,本來領先的可能被超越。現在,“彎道超越”有了新的意義,它被廣泛地適用於金融、政治等領域。彎道也有了特殊的意義,指充滿困難卻又蘊含機遇和挑戰的時刻。只要把握好了這一時刻,就能超越對手,超越自己。
  要求:選擇一個角度構思作文,自主確定立意,確定文體,確定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范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
我記得交規書上說過,彎道是禁止超車的,應該左右察看,減速通過,否則很容易出事故。不知道命題老師會不會開車,不過他既然說彎道可以超車,那一定有他的道理,作為考生,我不敢也不能有任何疑問,因為疑問很可能導致我考不上大學,盡管讀完大學跟考不上的結局基本一樣--成為一名不怎麼光彩的待業青年。
不過我才18歲,可不想這麼早就呆在家,整天被老爹老媽呼來喝去,實在令人厭煩,我想考外地的大學,離開這個因為大建設和燒秸稈而變得灰蒙蒙的城市。我聽學長們說,現在大學特別自由開放,因為學生數量太多,老師根本管不過來,所以在學校吃喝玩樂逃課泡妞打架都沒人管,而且男生還可以在網吧打游戲練級掙錢,女生可以去酒吧夜總會坐台掙錢,想想真是令人神往,我一定要考上大學,然後交一個這樣的女朋友,一起努力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
開了一會小差,時間已經浪費了5分钟,我趕緊擦拭了嘴角流出的口水,開始認真地分析題目。彎道超車,顧名思義,首先得有輛車,最好是賽車,而且車技很好,才可以在彎道上演超車的好戲。我心想,杭州那個飙車70碼,將人撞起五米高的小子今年要是參加安徽的高考,作文肯定能得滿分。因為書上說過,實踐才能出真知。
我家是普通工薪階層,家裡沒有賽車,不過我平常也很少騎自行車,因為現在這個城市的公交車和渣土車太狂野了,前幾年學校就有個女生騎自行車,不幸被一輛公交車軋死了。我也很少坐公交,因為公交車經常會無緣無故起火,而且砸玻璃的錘子經常無緣無故丟失,本來書包就夠沉的,如果每天上學還在包裡放一把鐵錘,實在太重了。
我上學的交通工具,很有這個城市的特色,是一輛掛著賽8888車牌的燃油助力車,每次我騎著它在合肥大街小巷的車流中穿梭時,春風拂面,我性感的胸毛迎風飄蕩,總能讓我找到一種古代大英雄馳騁疆場的快感。我拉風的造型,經常能吸引路邊漂亮姑娘的目光,有時她們當中比較大膽的,干脆會伸手攔下我,然後脈脈含情地問:“大哥,到三孝口帶不?”
又開小差了,說說彎道超車的事。印象中,我開著我的賽8888,超過兩次車。一次是為了看前面一輛開奔馳車的美女,在過彎道時,她減速了,我猛一轉油門,加速超過了她,並輕輕拍了一下她的窗戶,對她展露了一個迷人的微笑,不過這個戴墨鏡的長發美女卻不怎麼友好,她從車窗內對我吐了一口吐沫,並來了一句"媽比的,找死啊”。開奔馳車的美女,素質怎麼能這麼低呢?我心中暗想:我一定要好好讀書,考上大學,將來用蘭博基尼把她勾引過來,然後買條狗給她作伴。
還有一次是在一個路口,當時綠燈剛剛轉紅,我很不幸地沖在第一個,本來想直接沖過去的,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我看到一個交警大叔銳利的目光鎖住了我,估計是妒忌我太拉風了,他快步向我走來,示意我停車,我當時大腦開始了高速運轉,計算如果停車可能面臨的損失:無牌無照無證至少罰300,拖車110,停車一天 20,至少要損失四五百。於是,我立刻打了轉向燈,發動油門,駛向旁邊的彎道,從一溜私家車中間絕塵而去,在倒車鏡中我看到交警大叔臉都綠了。
通過兩次彎道超車的經驗,我得出兩條真理:有美女在前面的時候,該追就得追,哪怕追到才發現她是個棒槌。還有一條真理就是:交警攔你的時候,該跑就得跑,因為自己的錢包比別人的面子更重要。
夠800字了,不寫了。祝閱卷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

北京零分作文:《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 要求--
  2009北京高考作文題為:
  一首歌中唱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向遠方。
  請以“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800字,體裁不限。)
-------------------------------
我曾是一只鴿子,是千萬鴿群中的一只。
這一年,我有一對潔白的羽翼,日漸茁壯,眼看就快要長成,開始了撲翅。每次稚嫩的撲騰都是向天空傾訴飛翔的渴望。那一天呵,躍躍欲試的我和伙伴們聚在金色的廣場上,期待著去探索藍色海洋的首次飛行。
那一夜,自稱是養育我們的主人來了,帶著那些可怕的工具。他們輕而易舉地,用鳥槍和漁網,捉住了我們,剪去了我們的翅膀,讓大地上落下無數潔白飛羽。從此我們無法離開沉重的地面,只能做他們玩賞的點綴。我們身體孱弱,我們步履艱難。我們失去了自由,只能任人宰割。可是我高傲的羽族呵,我苦難的兄弟,你又怎麼能被剝奪最珍貴的----自由?
看哪,時光流逝,我們中有的墮落成了鹦鹉,他們竟向主人賞的玉米粒唱贊歌;另一些兄弟們沉淪了,忘記了自己曾經有過飛翔的雙翼,到處和母雞調情。還有一些同類在主人的淫威底下,已經像呆鵝一樣麻木;最令我傷心的,有的同類在各種意外中被失去了年輕的生命,多少次被一輛輛跑車碾得毛羽紛紛。而我只能傻傻地看著,默默流淚。如果我們還有翅膀呵,怎會不擺脫這一切,高高翱翔?
你看,最後甚至我自己,目睹了這一切之後,如螞蟻一般沉默地死去了。想要飛翔,然而結果卻是爬到死去為止,這就是我們的命運!我還看明白了,我的屍體將成為主人的盤中美餐。懂得這一切之後,我祈禱自己來生要化為鷹隼,振翼高飛羅網之外,乘風遠翔黑雲之上,我要請神賜予我利喙和尖爪,讓我呼嘯著,扯破這不可忍受的暗夜!一個聲音對我說:要飛翔,要飛翔,要讓大家自由地飛翔!
對飛翔的渴望讓我重生,但沒有變成鷹隼,也非別的羽族,而居然變成一只蜘蛛。最可怕的是,我再也不能夠飛翔,只能躲在角落裡結網。我絕望了,也放棄了。可是一天,一個朋友出現了,他從另一張網上傳來波動。輕輕地說:你好!
呵!看哪,千千萬萬只轉生為蜘蛛的昔日鴿兒呵,現在在編織著同一張連接整個世界的網絡。從絲縷脈動中,我能聽到大地的心跳,也能知曉小草的呼吸,能感到大洋彼岸的濤聲,也知道世界屋脊上的雪落。而只要敲擊同一張網絡上我們編織的節點,我們也能向世界發出自由網絡自身的呼喊:wir sind!
為了自由,我們寧願選擇作為蜘蛛而生存。無論什麼力量,也無法阻攔無邊網絡的脈動,既那麼細微,又那麼澎湃。更重要的是,這也讓我能發現昔日主人的恐懼,在無邊網絡中,他們看不見,也捉不住我們中的大多數。他們縱使出鉗斷蛛絲的河蟹,我們便將蛛網化為千萬令人費解的繞指柔,讓它無計可施;若派來蟑螂和婺蝥,我們便把它們粘死在網上。即使是主人,也會被萬千迷網重重困住,精疲力竭。我們的未來,將像傳說中的那位蜘蛛俠客那樣,再也不會被地面束縛,而是用噴湧的蛛絲,擁抱著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在天地間自由翱翔,勝過了世間的君王。
是的,網絡就是我隱形的翅膀。你有這雙翅膀麼?

----------------------------------------------------------------------------------------------------------------------------------

其實我是覺得他們寫的還不錯啊,很有才華,不過笑到我肚子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