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開錫鉑紙.煙盒內二十根煙整齊的排列

撕開自己.想念卻如何都無法排列的整齊

點上一根煙.點上心裡的想念.

我點了二十根想你的理由

卻找不到一根忘卻你的理由...

 

第一根煙:

從我的肺裡蕩出.我要它飄回第一次見你的那天.

去記住那個重要的日子...

 

第二根煙:

在我的手指間燒盡..

我凝不住.你對我的第一個微笑..

 

第三根煙:

如果我孤獨了.因為我是在想你

 

第四根煙:

因為我在延續上一根煙的想念

 

第五根煙:

火星是真實的.而你的那句喜歡你.

卻不能再在我耳邊真實了

 

第六根煙:

我在叫你老公

你是否仍然愛聽?

 

第七根煙:

我揉碎了扔出了我的視線.

因為在上次的第七根煙.

我第一次聽到你對我說:"我生氣了."

 

第八根煙:

它是不是開始燻黑著我的肺

就像你哭紅的眼一直熏著我的心

 

第九根煙:

如果九就代表永久

那我在你和我的心門之間畫上大大的九

是不是就可以讓你在我的世界停的久點再久點...

 

第十根煙:

是太多煙迷濛了自己的周圍

還是眼睛根本早就看不清了?

 

第十一根煙:

除了你.

誰還會幫我數著.這是第幾根的灰燼了...

 

第十二根煙:

在我彈出去時.

我想問你.那濺起的火星是不是還像當時的樣子

可是.你在哪呢

 

第十三根煙:

我開始覺得冷了.

那你呢?


是不是也是一樣抖著.卻依舊要給我你的溫度.


直到你的掌心有了和我相同的冰涼
 


第十四根煙:

燙著了我的冰冷.

永遠沒有你給我溫度時的那份細膩

 

第十五根煙:

想起你連想靠著我都要重複著一二三的勇氣..

這剩下的一小截煙

還能再抽三口嗎?

 

第十六根煙:

如果你在這些煙上都寫了字


當這些字都成灰燼

你是不是便在我的胸口了?

 

第十七根煙:

 

我坐上你的雙膝,拉著你的手放進我的衣兜裡,握緊...

是不是真的可以用別人的雙膝代替你?

 

第十八根煙:

如果你在下一個路口發現我不在了

你是繼續等我.還是追著我的步伐?

 

第十九根煙:

你說你喜歡我那雙瞇著的小眼睛

那你知不知道它為什麼濕了?

 

第二十根煙:

你說你去了.你相信你可以找到你的快樂.

那你如何還我另一個快樂?

你不在了.兩個快樂還可以相連嗎?

 

當最後一根煙抽完.

對你的想念是不是也能停下?

離開的日子我抽的煙何止是這二十根

我想你的理由何止是這二十根星火

但是一包煙.只有二十根

我抽了十九根.你都不在身邊.

那下一根煙.下一包煙燃起的時候.

我是不是還有想你的理由?

那是不是我轉身了.你就也要跟著轉身了..

於是我們就該相信地球是圓的

於是我們就用一輩子,去賭上一個渺茫的下次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