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

坐著一對夫妻

 

先生彬彬有禮

而太太卻一路上不停的抱怨

 

不是嫌椅子髒

就是嫌風太大

不然就是嫌車上的服務不好

 

好像沒有一件事讓她覺得滿意

讓她看得順眼

 

先生禮貌的跟鄰座的人打招呼

當別人問他從事何種職業時

先生說

我是工程師

我太太是製造家

 

對方好奇的問

尊夫人製造甚麼產品

先生笑著回答

她專門製造不愉快

 

我們每天早上醒來

就只有兩種選擇

希望一天過得快樂或不快樂

其實只是一種心境的差別

就看我們自己的決定了

 

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所造成的 - 牛頓

 

我有個朋友在班上人緣很好

他性情很好

待人和善

幾乎沒有人看過他生氣

有一次我經過他家

順道去看看他

卻發現他在頂樓上對著天上的飛機大叫

我好奇的問他原因

他說

我住的地方靠近機場

每當飛機起落時都會聽到巨大的噪音

後來

當我心情不好

或是受了委屈

遇到挫折

想發脾氣時

就會跑到頂樓

等待飛機飛過

然後對著飛機放聲大吼

等飛機走了

我的不愉快  怨氣

也被飛機一併帶走了

 

 

回家的路上

我不禁想著

怪不得他脾氣那麼好

原來他知道如何適時宣洩自己的情緒

一味的壓抑心中的不快

並不能解決問題

在生活步調緊湊繁忙的現今社會中

人人都應該學習

如何紓解自己的精神壓力

如此才能活出健康豁達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